上阳白发

我蛮夷也

【志梦】2021.11.29

    可能是因为昨天熬夜肝札记了。

    我在梦里非常emo,因为明明知道以后会发生什么,但什么也做不了。

    我梦见我是一个燕人(在契丹的汉人),时空定位大致是雍熙北伐,是时北宋的三路伐辽大军已经集结。我的同学们就像历史上的燕人那样,表现得热泪盈眶,但我给他们说你们忘了雍熙北伐失败了吗,然后没人理我。我就想着一定要搞死那个监军,但我什么也做不了。我又写了很多信给曹彬,告诉他真的不要走飞狐口那条线(不符合史实,梦里我的脑回路比较清奇),想着即使因为送信被杀,或者北宋那边觉得我动摇军心把我杀了也没啥,但我根本送不出去信,什么也做不了。辽这边也不听我的,觉得不仅守得住而且还有机会灭北宋(不符合史实),我就很无奈很沮丧。

    然后我去学院古籍阅览室核对引文,但资料员老师根本不理我,跟辅导员还有管团口的三个老师凑了一桌在打麻将,我就很生气,和他们吵了起来,这时我发现寇准和王旦手挽手地站在一边儿说我的风凉话,然后我就开始疯狂输出。。。。。。

    大致就这样

评论(1)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