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阳白发

我蛮夷也

【志梦】2021.07.02

之前做的“老梦”了,经分析是由考试周的压迫所致🤣

     我梦见我成了北宋熙宁年间的一名国学生(梦中性别为男),我学习成绩尚可,但有一天once改革学校实行了“教考分离”,我一下子就没学上了。然后我想着,我的户口在今天虽然是高考最难的省份,放到北宋我可是首都市民好考多了。然后我很高兴地准备回家重考,然而政策又有变动,说已在国学者不让再考了(不合事实)。我跟着几个同学去“反映情况”,得到的答复是我们这种“浮民”只能被募为禁军了。我超级生气,万念俱灰,结果不知道怎么被逮捕入狱要被枪决(没错,很魔幻,在北宋被枪决) 。刑场上,问我还有没有甚么要求,我说,给我一把椅子,我要坐着死,不要跪着死。

     然后我梦见我重生了,这次是一名平民女子,然后我不知道为啥只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就是我要杀了司马光。然后我结果又不知道怎么被逮捕入狱要被枪决。刑场上,问我还有没有甚么要求,我说,人这一生有大休息,也有小休息,我这次是要永远地休息了。

(完)

评论(3)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