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阳白发

我蛮夷也

【志梦】2021.10.08

经分析我做这个梦可能是因为刷一些催婚恐惧的豆瓣帖子并且睡觉前看这个(如上图),以及最近有点忙和情绪不稳定。

    我梦见我被卖给韩琦当妾了,卖了约合人民币90万(300贯钱)。逃跑失败本来想大哭大闹后来我觉得小玉是可以讲通道理的。但是我在梦里想,我编一个什么理由呢?我说青苗法害人,它这时候好像还没出来;我说家乡发大水没有吃的了,他要问我是哪里人我总不能说相州/东京人吧。结果我急得只剩哭了,是被我自己的无知蠢哭的。

    然后他问我为啥哭,我脑子瓦特了背了一遍《何满子》,并说他的家族墓地会被南水北调中线占了,而且再往东就是殷墟想不到吧。我还说,1127年北宋将亡。(语言不通,此处有bug,而且可能已经可以被杀了。哦对,梦里的年份我还是说的那啥)

  他问什么是北宋,1127年是哪一年?我说辽亡后两年。我还说我不了解西夏史我知道你想知道但别问我。最后的结果就是小玉认为我是不正常的灾异之人把我放走了。

    我在梦里想我好不容易见古人一次为啥啥有价值的话也没问气死我了。然后我走了,还拿一文钱买了7颗枣子吃。我又找了个工作,是雕版,一天150文工钱(是当时正常水平的一半),但我操作起来一直受伤流血。

(完)


评论(30)

热度(10)